close

如果要用最簡單的一句話來形容我的2010

那絕對是「」啊

上半年度(甚至可以說是前3季)十分坎坷不順...但之後就一路順暢(?!)到現在了

 

以下是流水帳。

而且說不定會有失憶狀況QTL畢竟明年才開始要寫手帳來紀錄生活

 

˙1月&2月

那時候還在某店工作,某個機車人依舊對我很機車

雖然已經做了一年多的工讀生卻一直一直被刁難

但為了生計還是只能繼續做下去……

 

˙3月1日

這間店結束營運,店點收起來了。

但在這之前店長都跟我說「會把我轉到附近的點」(附近有2個點,總之會調到其中一個)

而這一天我也很安心+開心(因為不用再跟機車人一起上班)的做完這最後一天

隔天,區顧問打電話來跟我說這兩個點確定都沒有缺人了

問我再遠一點的點可不可以(然後開了2個很忙+店長很可怕的店點給我)

我考慮了半天,決定不要再繼續做下去了……

分明就是區顧問跟店長聯合起來呼嚨我,

你是區顧問怎麼會不清楚那兩間店的人力調配?你在關店前的幾個月就已經是調到另一間店點怎麼會不知道工讀生早就夠了?

 

˙3月第一個禮拜

在批踢踢上投一些PT履歷,面試了2個工作,其中一間在禮拜五的時候打電話來請我下禮拜二去上班

就這樣休息了一禮拜就找到新工作了XD(這邊真覺得自己超幸運!!!)

 

˙3月9日

第一次進公司,只覺得這是一間好小好新的公司,開始痛苦的拍照+寫食記文的日子

 

˙3月~6月

延畢的課程繼續著

痛苦的拍照+寫食記文+上架工作也繼續著

(還有經營噗浪...這個我的痛苦指數低很多XD)

 

˙6月中~7月

咦?!!!!為什麼我還是不能畢業QAQ?!!!!!!

學分明明就剛好啊!!!!!這次的成績也都pass了啊!!!!!

忐忑不安的查了好幾次成績,卻又沒膽子打電話去問成績股

只能一直安慰自己是學校作業程序還沒跑完

(這裡可以說是我最痛苦的時候|||現在想到還是想哭

 

˙7月初

按耐不住了,一邊胃痛一邊重新算了自己的學分

(因為自己延畢第二年,如果今年還不能畢業就永遠的掰掰)

●!!!!!!!!!!我有一門體育課因為0學分所以沒去算到它!!!!!!!!!!!!

(這瞬間胃痛到快要吐了T_T我是個很不會胃痛的人QTL

火速的查了暑修,天啊!!!明天是報名暑修的最後一天!!!!!!

立刻跟公司請假回學校v_v"

 

˙8月9日~9月11日

暑修體育

工作繼續,已經不用拍照+寫食記文了

 

˙9月中

●!!!!!!!!!!我終於領到畢業證書!!!!!!!!!順利畢業了!!!!!!!!!!

 

˙7月~9月

被用「正職」當作紅蘿蔔的整整釣了3個月=_=

7月開始接觸了網站企劃

有種「就是它!!!」的感覺

怎麼說呢……一直在進這間公司,接觸到網站企劃之前,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樣子的工作,

對什麼事情都沒自信,對什麼樣的工作都沒特別的興趣,

現在想起來,那也只是因為自己"沒去做過這樣的工作"、"沒仔細思考過自己的可能性"吧!

(但這也要經歷過才知道……)

 

˙10月

●!!!!!!!!!!我終於當上企劃助理(正職)了!!!!!!!!!!!!
很開心的一邊跟在主管身邊學這些knowhow,一邊做一些小的功能企劃

 

˙10月2X日

BOSS說,董事會決定要縮編企劃部的人事,你下個月就不是企劃部的人了。

但是,我這邊有另外兩個方案給你,

A是接下社群行銷部現在要做的一個案子,但這個客戶簽的是行銷約,你有到那個KPI你就有工作,沒有就沒了,

B是到OO公司(超大公司,嚇死我)去當約聘,一年一簽,做的事跟你之前在做的(上架工讀生)差不多。

 

我內心除了無限髒話以外,真的超級無奈=_=|||只好11月1日先去OO公司面試,走一步算一步

 

˙10月底

主管找我面談,她的無奈我有感覺到,而且我比她更無奈

 

˙11月1日

到OO公司面試,這間公司好大,有一整棟樓(我是鄉巴佬)

工作內容跟我從BOSS那邊聽到的不太一樣(要求更多)

而且工作的主要內容(上架工讀生)其實是我內心一直抗拒的……

考慮到中午就決定回公司去說:我要A。

回到公司,BOSS告訴我,其實他仔細評估後,A的工作量不需要一個人來做(我OS:●!!!!!!!!!!)

就在我徬徨到不行(但還是認命整理電腦裡該交接的資料)時,IT部的主管說:我那邊有一個人力需求,你要不要來試試看?

這份工作是QA,其實我完全不懂IT相關的東西,但這個工作能跟工程師、設計、企劃三方面接觸,

內心想著「我一定要有一份工作不然會餓死+來磨磨溝通技巧好像也不錯+這對以後企劃網站也會有幫助」所以答應下來

IT部主管馬上抓了BOSS跟我做了一次面談

我又繼續待在這間公司了。

 

˙11月

超新手QA,跟功能規格搏鬥中

超新手專案助理

跟桌遊相遇,學會了burn rate跟卡卡城

 

˙11月底

第一次出國,三天兩夜,目的地香港

 

˙12月12日

開了這個部落格,決心要重新讓自己練習寫文章

 

˙12月

新手QA,跟功能規格搏鬥中

測試並讓幾個功能上線,也做了客戶案子的QA

比較懂得如何測試bug、寫功能規格,但自己的細心程度跟學習速度需要再加強T_T

公司開始做一些自己發想的案子,只要是我覺得好玩的都去參一腳,

開會時比較敢表達自己的意見/想法(但有時候自己想的跟說出來的不太一樣,說出來的比較沒系統性,這個需要再改進練習)

越來越覺得去上班很有趣,完全沒有星期一症候群

就這樣度過了一年中的最後一個月

 

˙補述

8月開始還掉進了文具坑,買了紙膠帶、手帳,預定名單中還有貼紙(1月要開淘寶團)

家裡的貓從2隻增加為5隻,今年還把第二隻跟第三隻結紮掉了

12月加入了新開的娃論壇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還好都走過來了……

過去的喜怒哀樂都會成為我未來的養分,會讓我活得更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ダリ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